靠窗的尼可同学

好きなものを好きな時に。

 

雪豹三兄妹的小段子。无cp。


xx


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不但有个写出来很长的名字,还有一堆五花八门的头衔,没人记得清。所以崖心对别人提起他时,一般只说两条要点。第一条,他是我亲哥哥。第二条,他最擅长把事情搞砸,劝你离他远一点。

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现在罗德岛的人直接叫他银灰——可以说是被大众公认的人生赢家,诞生于名声显赫的古老家族,是高富帅三个字远不足以形容的真正的上流人士。可能除了崖心,再没有人会如此辛辣地评价这个男人。然而崖心并不觉得自己的看法有什么问题,毕竟她是银灰的妹妹,她眼里的银灰当然和其他人眼里的不一样。要说具体有什么不一样,那又是个很复杂的问题……


很久以前,初雪还是恩雅公主(注),崖心的名字还是恩希亚的时候,她认为世界上没有比自己的姐姐更完美的女性了。妈妈当然也很完美,但妈妈首先是世界上唯一的妈妈。在崖心看来,姐姐更像是一个前辈,一个模范。她拥有所有年轻女孩的美德。遗憾的是,崖心早早地意识到自己这辈子绝对不可能变得像姐姐那么优秀,她连把头发留长都觉得麻烦。她也不喜欢在室内读书,不喜欢练习乐器。要是比爬树和骑马她倒是不会输给任何同龄人。

而初雪对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妹妹依然很温柔。无论崖心调皮捣蛋闯了什么祸,她都不会沉下脸,和总爱说教的银灰哥哥不一样……初雪那时总是笑着说,我希望你永远如此快乐,恩希亚,我的小太阳。


可是现在,横亘在兄妹之间的冰墙连阳光也无法溶解。


在初雪成为圣女之后,银灰曾经用罕见的哀愁语气问过崖心:“那天之前……她有没有说过什么?”

崖心两只脚搭在桌子上摇,一边冷笑一边对银灰翻了个白眼。

银灰当然就再也没问过类似的问题。


在奔赴仪式之前,初雪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也没有见。崖心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敲敲姐姐的房门,却没能得到任何回音。崖心想过无数次:如果是银灰的话,说不定那扇门会打开一次的,说不定一切还有转机……但是那段时间,银灰根本没有靠近过初雪的房间一步。


姐姐对她一直是如此包容友爱,可她知道,姐姐望着哥哥时的眼神总是更热烈灿烂的。她向往着姐姐,姐姐向往着那个从不回头的笨男人。


崖心有时的确会心有不甘,她想当面对银灰大喊,你知不知道她曾经多爱你多信任你,多爱我们这个家,都是你这个傻瓜把一切搞砸了!这种心情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像盛夏里的暴雨,荒漠里的龙卷风,一场毫无预兆的地震。当然,崖心从来没有真的把这些话说出口过。她想,即使说出来,银灰也不会懂的。他一定不懂,那些堆积在他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让他失去了温柔的从容……他早就不是小时候的哥哥了。可怜的男人。


现在,崖心已经找到了处理心中情感纠葛的最佳方式。她代表家族做慈善,做宣传,马不停蹄,还四处攀岩释放精力。如果还不开心,那她就会钻研出一个恶作剧的新点子,然后去找银灰试一试。

银灰,喀兰贸易的董事长,权倾雪境的族长,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用哥哥的口气教训她了。银灰只会无奈地叹口气。

即使如此,在恶作剧得逞时崖心也会对着银灰大笑一阵。


也许连她自己都逐渐习惯了三个人不再是“兄妹”的事实。

她不知道命运会不会再给他们三个人转机。而在遇到那天之前,她能做的只有努力散发自己的热量,多一点,再多一点。




注:因为日语的台词里角峰叫银灰若君,这个词我印象里和少爷还不太一样,是少主那种,就是首领的孩子那类的。然后我想要是这样的话是不是叫初雪她们就是姫君(公主)了,就擅自写成公主了。(为什么我不用人家游戏里的中文翻译呢?因为我不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