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窗的尼可同学

好きなものを好きな時に。

 

有一年夏天的阴历七月十五,我去姑姑家住,那天晚上姑姑和姑父出门了,只有我和姐姐两个人在。我们从早上起床吃了饭之后就开始看各种各样的灵异节目视频,一直看到晚上八九点钟,屋子里也不开灯。直到我有点头昏脑胀地说换点别的看吧,实在是有点毛毛的,姐姐才打开灯搜了点别的视频。

那之后每到夏天我都会想起那个奇妙的夜晚。每次想起来,就会期待那股古老传统形成的神秘力量,同时又会很紧张。有时甚至觉得自己身体里已经因此形成了一个生物钟,在临近阴历七月时,精神比其他时间都更兴奋。(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体验,所以念念不忘,总会提起,在各种sns上写,也忘了在这里说过没。)

说实话,阴历七夕阳历七夕音乐节烟火大会,在我心里都比不上七月十五这一天更具有夏日氛围。

但我已经不记得那天为什么我们要看那么久灵异节目,是谁提议的都想不起来了。很可能是我姐姐,她喜欢看各种恐怖片(后来被一个泰国电影搞得心理阴影戒了好一段时间)。我是不敢的。可我虽然胆小,又总是好奇。不知道胆小的人是不是都这样,又怕死又想在作死边缘试探。说到这里就想起大学时候跟同寝室的姑娘一起看一个恐怖片,片子恐怖程度一般,我硬撑着看也可以看下来的程度。演到鬼怪现原形的高潮时,我转头想跟她吐个槽,结果发现她正紧紧闭着眼睛根本没有看电脑屏幕。那神态实在太可爱了,一直没有忘。那时就有点理解为什么有的男孩子希望看女生害怕的样子。

我们这代人都是从小接受唯物主义教育,我想大部分人都不是真的相信一些封建迷信理论。我自己没有宗教信仰对所谓的灵异现象也保持怀疑态度,但不能否认那些虚实难辨的事情总让我感到好奇。

之前在一次学会上听到一个关于厕所里的花子的报告,这份报告掀起了当天的讨论热潮。主持人老师笑着说不愧是灵界的超级巨星花子。不过我之后在想,也许以后知道学校怪谈和花子的人会越来越少了,因为现在的社会环境越来越不适合花子“生存”(她甚至显得太朴素了)……这很可惜。国内的话各种审查就更严苛了,所有存在都必须放入既定框架里,放不进去的就都要消失。无法想象今后的小孩要被削掉多少想象力。

……话说回来,隔着屏幕听人讲不可思议的事情很有意思,但鬼屋什么的我到现在都不敢进。就像我那个喜欢喝啤酒的朋友说的,我只是喜欢啤酒这种饮料并不是喜欢酒精。换成我自己的话就是我只是喜欢了解充满谜团的现象并不是喜欢恐惧感。并且直到现在我也体验不到日本人说的看恐怖故事能消暑,在觉得害怕的时候真的会感到凉爽吗?我只会睡不着觉,比咖啡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