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窗的尼可同学

好きなものを好きな時に。

 

【宗凛】on the way to you (上)

我希望新动画里总裁能变得健康继续游泳。虽然我没有这样写_(:3」∠)_。

一直比较路人粉,各种情报读得不全,有设定miss的话轻拍……

为了即将到来的第三季给tag添柴。


xxx


山崎宗介是个手很巧的人。

这一点松冈凛是从小就知道的。小学的时候,宗介总是把自己的课本用厚实的手工纸包得很整齐,学竖笛时老师手指的动作几乎看一遍就能记下来。凛在澳大利亚给他写信,曾经心血来潮把信纸折成了一个小小的信封形状寄给他,没想到宗介竟然更来劲地把回信折成了一个端正的五角星,凛不得不小心地拆了好久。


所以说大部分时候凛对宗介是很不甘心的。因为他们从来都是好对手,所以越是知道宗介的好,就越不想认输。然而,最近比起这种好胜心,明显另一种感情膨胀得更加强烈。

他觉得很骄傲。

是啊,为自己亲友的优秀感到骄傲不是理所当然吗?就像他提起遥的时候。

但又不一样。凛注视着宗介的背影,突然无比清晰地认识到,这种突如其来的,似乎要胀满整个心脏的奇妙的欢喜是很特别的。现在他没办法定义它,总之不一样。


像是感受到凛的视线落在背上一样,站在厨房里忙碌着的宗介回过身,用翠绿色的眸子接住凛的目光。然后笑了,短暂的笑声里还有点揶揄。

“怎么了?”凛回过神,茫然地说。

“你是要伺机杀了我吗?盯了这么久。”

“没有!”凛尴尬地反驳。


“你这样凶巴巴的眼神倒是久违了。”宗介一边说,一边把一个半圆形的大碗放在凛面前的餐桌上。凛嘟囔着“没有凶巴巴”,然后探头去看。碗里是满满的沙拉,绿叶和果椒鲜艳的颜色十分漂亮,苹果的香气和酱料混合起来,只是闻着已经让人垂涎了。凛忍不住问:“这是什么酱?好香。”


“自制的。”宗介又回到厨房在锅边忙着。


“哎~好棒。”凛由衷地赞叹。不愧是经营饮食业的家庭,对食物的要求果然十分严格。不过……“宗介,餐桌都被摆满了,你怎么还在做啊?”

现在在松冈凛面前,各种各样的家庭料理满满地摆了一大桌。从前菜类的煮芋头和萝卜青豆,到清蒸青甘鱼和鸡胸肉炒蘑菇,还有一大半是五颜六色的蔬菜料理,山崎家传统秘制的牛蒡味增汤还没盛出来……这个份量大概可以匹敌一些温泉旅馆的晚餐了。

终于,宗介端着最后一道加了西红柿的土豆炖牛肉走出来。“好了,我去盛汤,你可以吃了。”


“终于可以了?那我开始了!”凛早就等得失去耐心,飞快地抄起筷子夹了一口青瓜炒肉。宗介把味增汤端来时就盯着他的脸看,然后又笑了:“好吃吧?”

凛“嗯嗯”地点头,把菜咽下去后立刻说:“原来还可以加梅子!好好吃!”

“当然可以,这样口感更好。你再尝尝这个。”宗介指了指另一道菜。

凛就一个接一个地品尝,宗介是个手很巧的人,他早知道,他也从没有怀疑过宗介做饭的手艺。即便如此,每一道菜的美味程度还是让凛持续震惊。明明都是司空见惯的菜式,但宗介在每样菜里都加了一个小小的变化,于是吃起来惊喜不停。

“好厉害,”凛停下筷子,表情认真地看着宗介说,“宗介,你真的好厉害!”

“那是当然。”宗介也在笑,声音里带着一点骄傲。凛想,每当看到宗介这样笑着,都会觉得宗介一点没变。

即使不再做运动员,体型比高中时瘦了些,总是咄咄逼人的气场也温和了不少……即使变了这么多,凛还是认为,宗介真的没变。

凛这样想着,又有点走神。沉默地吃下了小半碗饭,才注意到坐在对面的宗介根本没动过筷子。

“喂,你自己怎么不吃,光看着我干什么,难道菜里有毒吗?”凛哭笑不得地问。

“唉。”宗介突然叹了口气。

“啊?”

“如果真的放毒了,你怎么办,松冈选手?”宗介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口气说,“别说是毒了,哪怕调料加错了量也能让你身体状态失控的。”

“……我知道啊,我当然会注意的……”凛突然被说教,一头雾水,口气就逐渐变得激烈起来,“明明是你说今天要在家做饭吃嘛!说比外面更安全,所以我才坐在这里!这可是代表了我对你的信任!懂吗?信!任!”

“是是,你信任我,荣幸之至,”宗介笑着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就当我操心太过。”

凛这才反应过来,宗介也许是在担心一起吃饭会有卫生问题,才没有碰饭菜。


当然了,身为职业运动员的凛本人很清楚要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注意事项他都记在心里。这次会答应宗介在家吃饭,首先是因为他难得在假期里回国一次和宗介碰面,对方的要求他不想拒绝,还有就是不在赛季时饮食限制可以宽松些――他可做不到铃木一郎那样每天每年都吃同样的东西来保持身体状态,那反而会让他更有压力。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凛有些好奇宗介这几年是不是真的在学习厨艺。

几年前,宗介在信中曾对凛说,为了给家里的餐厅帮忙,他要去东京的料理专门学校学习一段时间,之后却很少再提起关于学校的事。想想自己高三时被他骗了那么久,凛总觉得这次宗介依然在瞒着什么细节。就算眼前这些美味的食物可以证明宗介的确想做个料理人,但还有更重要的,细节。


“宗介……”

“啊,凛,有没有觉得不好吃的菜?或者你不喜欢的?”宗介像想起了什么事,打断了他的话。

“诶?没有,全都喜欢,虽然不想承认。”凛莫名地有些堵气。

“真的?如果硬要说的话?”

“嗯?硬要说的话,”凛重新看了一圈满桌的菜肴,思考了一会儿,“味道还是稍微淡了点?嘛~不过,这一点倒是很像你,所谓的温柔的味道~”

“……啰嗦。”

凛认为自己比大部分人都更清楚,这个常常让人感到难以亲近的高大男人,有着非常细致且柔软的一面。大概吃一个人做的食物,真的可以看出对方的性格吧。

“不过你可别得意啊,要当个专业的料理人路还长着呢。”凛又忍不住加了几句说教的话。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宗介敷衍地应了一声,端起水杯喝了口水。放下杯子之后,又像是自言自语地说:“总之第一次考试算及格吧。”

“啊?”凛没有听清宗介的话,而对方显然也没有要再说一遍的意思,指了指凛手里的饭碗问:“要加碗饭吗?”

“要!啊,你也给我一起吃!”

“嗯……好吧。”

两个人就这样相对而坐,慢慢地一起吃饭。却没怎么聊天,只是偶尔会对视一眼,又移开目光。有一瞬间,凛几乎要忘了自己只是在休假――仿佛明天后天,他还会这样来到宗介家里,等着宗介给自己做好午餐,然后他们就坐在一起,安静地,却又很自在地,慢慢咀嚼每一种味道。

凛忍不住翘起嘴角,自己怎么对宗介依赖到这种程度了,真不可思议。

当然都是妄想。凛放下碗筷,叹息着说:“已经吃不下去了。”

“嗯。辛苦了。”

“噗。哪有厨师会对客人说’辛苦了’啊。”

宗介只是笑了笑。他倒了杯热茶放在凛面前,说:“等下要不要去海边散散步?”


海边。凛的心里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痒痒的。他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地点了点头。


✄----------------------✄


凛这次决定回老家过假期是因为距离上一次回国已经过了两三年。即使自己的职业特殊,没办法像普通人那样享受假日,但和家人分别这么久也让他觉得愧疚。这次回国时他特别带了很多妈妈和江会喜欢的土产。并且为了推掉一些不必要的应酬,他只对几个亲近的朋友说了自己要回国的消息。

“那这么说,我也算是’亲近的朋友之一’了?”几个月前,宗介在接到凛的网络电话时带着玩笑的语气说道。

“喂,这种笑话就别讲了。”凛翻了个白眼。

耳机里传来另一边的人的笑声。短暂的沉默之后,对方说:“从电话里跟你说话,总觉得有些奇怪。”

“嗯?哪里奇怪?”

“还是写信比较习惯。写信的话,反而感觉比通电话更近。”

凛忍不住笑出声了。“怎么了,天下的理性大王也变成浪漫主义者了吗?”

“偶尔一次也不错。”

“嗯~不过这件事想快点让你知道,毕竟寄信的话很花时间。”

“嗯。凛……你在干嘛?”

“嗯?”

凛当时在住处临近的体育场里,顺着跑道上一边走一边着做简单的拉伸运动。他这样对宗介说完,抬起头,看到夜空里满天的星星闪耀,心情越发轻快了,便接着问:“东京也是晴天吗?”

“不巧在下雨。”

“太可惜了。”凛停下脚步,平静了一下呼吸。如果这夜空也可以映在宗介眼里多好。微风吹起他的头发,他抬起手擦了下额角,汗水凉凉的贴在了手背上,已经是夜里有些寒意的季节了。

“对了,我们的季节是相反的。”宗介突然说道。

“是啊。”

“真不可思议。”

“你是第一天学地理的小学生吗?”

宗介只是在对面轻笑了一下,呼吸喷在话筒上,产生了一个杂音,让凛突然觉得耳朵里有点痒。

“……所以啊,我那段时间会回老家的。你呢,宗介?”

“嗯,我也只能回去了吧?”

“诶,我不是这个意思,如果你忙的话别勉强――”

“你希望我回去吧?”宗介不留情面地打断他。

“……”

“特别,提前,用电话来告诉我,不就是希望我能尽早安排好假期,回去见你吗?凛。”

宗介的声音忽地变得更清晰了,也许是他离话筒又近了一些。太近了,好像他就站在凛的身旁,用稍微坏心眼的语气低声说话。

“――烦死了!随你便啦!我只是给老妈和江打了电话之后顺便打给你!”

“咦?这时候竟然不打给遥了吗?”宗介的声音又远了一点。

“遥和真琴下个月会来澳大利亚度假,我可以先见到他们。”凛说完,忍不住把五官皱在一起,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也许该说是度蜜月才对。不,那两个人大概每年十二个月都是蜜月吧。

“哦……”宗介应了一声就沉默了。

又来了。这种微妙的气氛凛还是很明白的,他叹了口气:“我现在在说跟你见面的事情,不要提别人。”

“凛,到时候你来我家吃饭吧。”

“啊?”

“在外面吃的话还要担心卫生问题。而且你现在人也有知名度,又是职业选手,要时刻注意隐私。”

“哦,哦……”凛抓了抓头发,他还没有那么高的知名度吧?

“我做给你吃。”

“哦~好啊!”听到这句话,凛立刻兴奋起来,“正好让我拜见一下山崎大厨多年修行的手艺吧!”

“还不够米其林五星的水准,不过喂饱你是绰绰有余的。”

“我也是很挑剔的!猪排饭就算了啊,那个你高中的时候就会了,我要吃新的菜谱!”

他们就这样热烈地讨论了一会儿想吃的东西,然后结束了电话。凛摘下耳机,四周的杂音重新进入耳中。其他结伴来夜跑的人的谈笑声从远处传来,都是异国人的语言。凛想念的故乡心情快要从胸腔里冲出来了。他的故乡,爸爸长眠的地方,妈妈,江,还有那片陪着他长大的,灿烂而残酷的永恒的海岸。

还有伙伴们。还有宗介。

宗介,为什么说写信的话反而感觉更近呢?凛想,自己倒是更喜欢听到声音,何况宗介的声音那么好听。虽然从没说过,但凛一直很喜欢宗介的声音,能让人安心的低音。

也许是因为宗介不善言辞,像遥――也不是很像。遥只是懒得说话而已。但宗介这个笨蛋,不但容易词不达意,还常常藏着话不说,因此他曾经受过那么多的伤……

我们多像啊。


那个夜晚凛想了很多,但最后他只记得一件事:他希望在老家见到宗介时,对方是开心的。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